Saturday, November 25, 2006

一吐心中不快

刚工作的时候,期待internationalization。希望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国际项目,更多的机会跟老外打交道,更多的机会开阔眼界。可是这样的机会来的时候,自己却手足无措,发现自己并没有准备好。公司发展太快,应该说中国发展太快,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在中国建center。廉价的资源,廉价的劳动力和巨大的市场。过去几个月,国内国外项目压得有点透不过气。之前天天跟电脑打交道,而现在,大部分时间在看和回复email。糟糕的是还得和新来的同事搞好关系。

忽然发现跟人打交道比起电脑要难得多。最要命的是你遇到一个对方根本没有任何反馈的人。自己一厢情愿的说了半天,原来表错了意!其实从大学到研究生,这样的人也遇到不少。只是在那时候没什么问题。性格和不来就不打交道了,谁也不妨碍谁。现在不行,讲究team work。必须和同事沟通好。不仅希望有好的结果,而且要有心情愉快的过程。唉!不爽!非常不爽!不能指望对方意识到,只有自己有所改变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