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31, 2007

服务器关了

真是打击人!好不容易这么积极得打算加班干点活,赶上服务器down了。昨晚发的mail,说是希望周六早晨能恢复,那得是北京时间下午3点了。先整理文档吧,为五月份的Audit做准备。

开了一天会,周末得加班

周末不加班看样子是不行了。反正天气那么差,还是减少户外活动,在公司待着也不错。

Thursday, March 29, 2007

Wednesday, March 28, 2007

房子啊房子

现在的房价贵的离谱,不知道房子是给谁盖的。

Tuesday, March 27, 2007

不怕一个人忙,怕的是一群人忙

自从办公室的作为调整了以后,跟部门其他同事基本一周见不了一面。偶尔见面,都发现对方面如菜色,精神恍惚。原来一个个都背着个大担子。公司发展太快,人员增长忽然赶不上业务增长了,可累坏了几个老员工们。以前和谐轻松的部门氛围没有了,以后人多了,也不可能再出现了。美好的记忆总是短暂的,还好,至少有点美好的记忆。

Monday, March 26, 2007

为什么写博客?

本人从小语文没学好,写作文是个大难题,直到现在把想法表达成书面文字都有障碍。小时候老师让写日记,我发现生活天天基本都一样,哪来那么多写的?直到现在我还是这样认为。不过现在当然比那时候强点了,不用手写,直接键盘打字。终于可以在回顾我写的东西时不会被糟糕的字恶心到。

等我有了娃,一定让他学会观察生活,学会把看到的,想到的都付诸表达,就像他那文学的娘一样。也要练一笔好字,实现他爹娘无法实现的梦想。

我忽然发现现在写东西还是跟以前一样,题目和内容没什么关系!

Sunday, March 25, 2007

红酒+海鲜

在三亚的最后一天,我们四个人去了红沙码头吃海鲜.因为同事说过,可以在渔船上吃新鲜的鱼虾螃蟹.正好前一天晚上,老板们陪官员吃饭,剩下了半瓶波尔多红酒,说让我们带回北京.大家商量了一下,半瓶红酒又不能托运,过安检还麻烦,干脆喝掉.于是我们在黄老三鱼排上吃了海鲜,伴着红酒,爽了一把.只是现在觉得我们这种没品位的人好像浪费了04年的波尔多.

春天终于露面了:)

住在阴冷的2楼,总觉得这个冬天虽然不冷,可是好漫长啊。每天早上出门,晚上回家,无暇路边的草木是不是发芽了。下午出门,阳光明媚,万里无云(小学作文经典语句):) 远远看着柳枝,也有淡淡的绿色,也闻到了北京春天的土气(沙尘暴前夕)。

Friday, March 23, 2007

无心干活

发帖纪念一下 :(

好累啊

生活,工作一堆事情。有点顶不住了。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啊。现在怎么也积极乐观不起来了。得想办法调整一下。先在这里发泄一下!

Friday, March 16, 2007

三亚比较热

一下飞机,热浪袭来。赶紧脱毛背心,只是还穿着秋裤,坚持到酒店才换。酒店非常棒,尤其是服务。海南旅游就是发达。打电话给总机都是英文接听,吓我一跳,还跟对方hello了一下。在这里,总感觉好像在新加坡的酒店,跟服务员说话,第一反应总觉得该说英语,说中文反而担心对方听不懂。呵呵。

房间外面就是游泳池。去了同事住的酒店,更爽。她在一楼的房间,每个房间外面都有一个小泳池。我们还专门打电话问了这样的套房价钱,2700/晚,faint!也就沾着公司光可以体验一下这样的套房了。

只是没有心情享受这么好的条件,lp在家,身体还是不太好。周六赶紧回去,周日再去检查一下。我希望以后有机会跟lp一起来,心情会大不相同。

Thursday, March 15, 2007

最近由点忙

CDP得trial不是随便做的,不巧的是接了一个最大的,还最紧急的。faint,天天都抬不起头。一个人面对几十人,光发mail了。估计做完这个trial我也是senior了。

休息一下!

明天出差,后天数据库关闭升级,今晚一定得把该处理的都处理干净了,然后发出一堆query。哈哈哈。

明天出差

明天去海南出差,比较轻松,带着耳朵去就行了。不过只呆一天:(

Wednesday, March 14, 2007

好久没唱歌了

于于忽然说想听我和lp合唱的"铁血丹心"。顿时发觉好久没唱歌了。有时间得出去练练!只是北京KTV太贵,唱得心疼。

正则啊正则

规则太多,记不住,现查现用吧。

起了个大早

今天没有赖床,七点半闹铃响就起来了。赞一个!看来心里有事,就能早起。还是别天天早起的好!

Tuesday, March 13, 2007

男人哭吧哭吧不丢人:)

哈哈,还是不是男人呢?这个问题我也怀疑很久了。男儿有泪不轻弹,但是从现代医学来看,情绪压抑很影响心理,生理健康。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,每个人都生活在各种压力之下。有时候觉得在社会上混,另一个角度看,现在比的不是智力等一些个人的能力,而是心态。心理调节能力在现在的社会中好像更重要。要想工作,生活幸福,就得学会调整心态,释放压力。要不然,一个想不通自绝于人民岂不是一切努力都白费?

德国的水平soso

今天还跟小Y说,德国人做的tvp怎么那么多没用的?纯粹增加人工量,很多都是自相矛盾的。这样看来,也就写文档的水平或许比我们高了。不能盲目崇拜,德国产品也不是传说中的那么好 :P

工作生活一团糟

周4数据库关闭升级,一堆query赶在升级前发出去,这几天工作昏天黑地的。恨死印度的sites了,质量太差。lp也病了。顿时感觉天空灰蒙蒙的,我看不清未来!天灵灵,地灵灵,lp快快好起来。

Friday, March 09, 2007

希望老婆早日康复

lp最近不但因为我而心情不爽,而且身体不适。今天请假陪她去医院做了检查,椎间盘突出。医生说问题不是很大,平时多注意-睡硬板床,最近少弯腰,不要长时间坐着不活动。这种问题要年轻的时候不注意,等到年纪大了会很受罪的。

希望老婆早点好起来,工作不要太辛苦,劳逸结合,身体是自己的。

From Singapore

2月初去的新加坡。这是第一次去,可惜三天的会非常紧,就最后一天下午在新加坡转了转,也基本没照相。发两张代表性的相片吧--大榴莲和鱼尾狮。下个月还得去一趟,看样子是没有游玩的心情了。

都是我的错

都是我的错,没办法,未来几天夹着尾巴做人吧。惹lp生气,后果是相当严重di。lp说的对,时候我确实比较幼稚。

Wednesday, March 07, 2007

我是保镖,我怕谁

同事x携小额巨款去银行,比较紧张,要我压镖。人不高马不大的我充当保镖身份,过了一条马路,在银行存了钱,前后20分钟。报酬是一顿KFC。一路上风和日丽,我们的小包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,哈哈。

Tuesday, March 06, 2007

Sunday, March 04, 2007

From Denmark









在Copenhagen开了两天的会,用手机拍的会场内外的相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