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1, 2011

新爹

当父母可真是不容易啊。尤其是当妈妈的,经历了十几个小时的产程,产痛实在是当爸爸的永远没法体会到的。儿子一出生,我就跟他说,你以后一定得对你妈妈好。 当初发短信,把儿子降生的消息通知全世界的时候,一哥们回了一个"你悲催的生活才刚刚开始",我老板说 "You will have endless happiness'。累并幸福吧。 现在娃20天了。我每天五点就想回家,坚持到五点半,算了,回家吧。基本上天天早退,或许同事们可以理解我这个新爸爸吧。每天看着他,总是想,你什么时候能长大啊?小时候不要可爱了,这样长大了才够帅。你以后往艺术方向还是技术方向发展呢?不管干什么,只要身心健康,做对人类有益的事情就好。 我和娃他妈都是天枰座,天枰座的父母太操心了。什么都不放心。从怀孕的时候就开始看各种育儿书籍,什么卡尔威特教育,育儿百科,母乳喂养,科学坐月子...iphone上关于怀孕,养baby的软件也没少装。不过现在来看,最实用的还是育儿百科。跟同事聊,好像大家人手一本,深红色硬皮书。从怀孕指导到学龄前。正好分阶段看。书看多了问题也多了。关于应不应该经常抱也不一样。有的说,小孩子不应该经常抱,因为脊椎没发育好。有的说还在哭闹了,就应该抚慰,抱起来,让孩子不要有孤独感,影响心理。到我这,就只能看情况了。 现在,关键只照顾好娃他妈妈,不能生气,要心情好,这样产奶量才能高。我总说,奶牛啊,你就天天睡觉,发呆,傻笑,喂娃,什么也不用操心。从怀孕开始,老婆跟我发脾气,我只能笑颜以对,心中默念calm down。等娃长大点,我一定得好好教育一下老婆,得控制一下你的臭脾气。 关于儿子,真是个surprise。在老婆怀孕期间,我就开始猜,到底是个儿子还是姑娘。总说,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。我希望有个女儿,也一直这样设想,女儿对父亲,多贴心啊。出生前给娃起的小名也是女孩的名字。看着老婆怀孕后脸上的皮肤也光滑了,肚子也是个平底锅,我更确信我会有个女儿。期间无数人判断,老婆怀的是姑娘。朋友的奶奶也给算过,据说之前的正确率100%,说是姑娘。我也跟家里人和朋友们很肯定得说是个姑娘。当初做B超的时候,老婆还问了一声一句,结果一声没好气的说"不知道!",老婆也没敢多说。 出生当天,我在产房外苦等近12小时,老婆发来短信,说生了,是个儿子。我还打电话过去,问,你没看错吧。当老婆和孩子出了产房,转到病房,我还检查了一下。小家伙好像一直在跟我们捉迷藏,然后忽然跳出来大喊"Surprise!"。呵呵,小名得重起了,英文名本来是Eva,也作废了。还好他姥爷给起的大名男女通用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