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8, 2006

回家喽

9.27
终于赶上了早晨10:30回兰州的飞机。等机场大巴的时候还埋怨倩磨磨蹭蹭,时间观念太差,看着三环一路拥堵,心急火燎,都开始做错过班机后在机场改签的准备了。9:00终于等来了辆大巴,没想到走走停停不到十分钟出了三环,机场高速一路畅通,9:40就到机场了。路上一声不吭的倩开始自吹预见性比我强。
1小时50分的飞行后,飞机降落在中川机场。赶快给爸发短信报平安。平时只要出差坐飞机,起飞前和降落后给爸和倩发短信报告情况是SOP。这次省了一毛。一下飞机,就觉得这才是秋天,比较凉,比北京低了七八度。在机场到兰州的车上,爸给我打电话,让我先在丈母娘家吃午饭,回家吃晚饭。因为家里没人,妈上班,姥爷打麻将去了,他下午出去开会。唉,怎么能这么不重视我呢。
下午4:00,在实验小学门口等贝贝放学。姐打电话给我让我接贝贝放学,说她昨天跟贝贝说好了,说明天舅舅接他放学。以前没干过这个,紧张,一个劲发短信问姐和姐夫贝贝穿什么,背什么书包,那个班,他们班第几个出校门...。14:10,学校门开了,门外的家长都堵在门口,我站在台阶上,瞪着大眼就盯着从人缝里一个个挤出的小孩们。哈哈,看到了,小家伙东张西望在找我呢。看见我,还不好意思叫了声“舅舅”。赶紧帮他把书包背上。唉!一年级的小学生,书包咋这么沉,难道我当时上学时也这样?
带贝贝到家,姥爷已经在家了。
吃过妈做的晚饭,就开始给爸妈汇报工作,生活情况。尽管很多平时电话中都说过了,他们爱听,就再说一遍。
回家真好!

No comments: